總和一下吧
年歲的運轉 流逝 彈塗
不像輕描淡寫的一樣隨便
不過也不太需要過度嚴肅
去精算和拆解過分的利弊
雖然人心自然會有應有的譜面
而去看待與設想未來和自己
就自己和自己而言
「我到底得到了什麼/你對我做了什麼」
這像一個垃圾訊息丟在我的腦海,我有時候
面對一個被踩踏到極致而導致我很懶又很不情
願般卻非得解決的這麼匪夷所思的生活枝末難
題自尊因而反抗而有的這樣的想法……
我覺得依我自己的成長背景,我是很幸運的
人,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讓我豐衣足食;我很謝
謝我的至親夥伴不辭辛勞地日夜為我籌謀關於
過去到現在甚至未來或再未來的每個分秒得以
完確、完善;我很謝謝在遠方的親人在每個夜
晚或是我感到疲憊時以思念的方式讓我知道他
們無聲鼓勵著我繼續前進,在不好的時候……
而當我一再再的保持背水一戰的心情奮鬥每
一天再對比這種好像尋無由來的從潛意識竄出
的心情大聲咆嘯:
「我到底得到了什麼!?/你對我做了什麼!?」
我才知道,已經到終點了,我們不會有以後了
,我絕不再妥協了。
人應該是被尊重的,即使彼此理念不一樣;
人應該是被體諒的,即使彼此都有身不由己;
人應該是被感謝的,即使彼此都已經熟到不行
,尊重、體諒、感謝身邊的人,即使熟到不能
在更熟,這是基本的基本道理,基本的基本!
我有時候很想飆罵出來,真心的一句:
「滾!」
不過我也知道在氣頭上會講出很傷人甚至絕對
不是出自於真心想講……很多時候我都會選擇
閉嘴、自我滾到一邊,不要裡我、不要跟我講
話我不想講話,我的思維是如果沒有辦法理性
的看待問題加以溝通再解決問題,那乾脆不要
講話比較有效率,這是絕對的!很多時候我也
喜歡一人行動,比較好自我恢復平靜。
以平靜的角度
才可以看得到最清晰的距離和問題點
看清楚
就沒有世人所定義的彼岸與此岸了
所得有的
只有堅定和絕對爭取幸福未來的心情